快樂學習.效果加倍在剛進入補教業之初.記得第一次去應徵.主任問我:為什麼想進這行?我想都沒想.直接反應脫口而出:因為喜歡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土地買賣喜歡跟孩子一起玩啊.(當我驚覺到.這樣回答.可能工作泡湯時.已經來不及了...)幸好.主任只是笑了笑.沒說什麼.一晃眼.8年過去了.從新老師變成老老節能燈具師.(ㄏ..真的老了).但是我最初的理念與教學風格依然沒變.孩子的求學過程是漫長的.從幼稚園到大學~好歹也要20年.如果讀書的過程除了壓力和痛苦開幕活動之外.那真的太可怕了.書是一定要唸的.既然如此.何不快樂的學習呢.一昧的填鴨.權威.打罵~又如何?效果真的會比較好嗎?曾經我也因為壓力而迷失.將房屋出租主任及家長給我的壓力.不自覺的施壓在孩子身上.之後.我只見反效果.孩子變的逃避.退縮.甚至反抗.而當自己驚覺時.心中充滿了心疼與愧疚.這幾天~東森房屋跟我們班的孩子分享.我希望給他們的是釣竿.而不是只給他們烹飪好的魚.他們必須學會自己釣魚的能力.我希望我的BABY們.是每天開心的來上課.誰說房屋買賣上課一定要愁眉苦臉.一定只看成績.當他們願意開心主動的學習.效果是加倍的.也許眼前看不到成果.但我知道改變他們的心境.他們終有一天會了解.其系統傢俱實學習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希望大家能找到學習的動力.不再是個讀書考試的工具.每當自己也迷思在成績裡時.總要找個時間讓自己跳脫出來.告訴自情趣用品己.自己的堅持是對的.童年就只這一次.當他們已經盡力時.我們是否也該退一步的.讓它們有屬於兒童的歡笑呢?(無奈的是~上司與家長是無法認同的吧.G2000因為他們只要成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