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澳大利亞新州工黨15日下午在議會大樓召開新聞發佈會,反對黨領袖羅伯遜稱,工黨支持對社區語言學校追加250萬澳元的撥款。
  羅伯遜稱,支持對新州社區語言學校最大的一筆追加撥款,該筆撥款可以為在新州將近50所的社區中文學校的學生、老師以及志願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教學資源。
  他說,如果工黨執政,對這些社區中文學校的撥款將會按每位學生增加75澳元,達到每位學生200澳元,這將令新州成為澳洲各州間對社區語言學校撥款最多的一個州。
  羅伯遜指出,澳洲華人對新州是一筆重要財富,併在商業、科技以及文化藝術方面對新州做出了巨大貢獻。工黨為和華人社區長期的友好關係感到鼓舞,並對能繼續支持這些華人家長們一貫重視的社區語言學校感到自豪。
  學習第二語言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種增長智慧的人生追求。具備雙語能力對個人的快樂以及國家整體而言都是有益的。
  羅伯遜表示,外語學習可以幫助青年人在全球經濟環境下更好地工作, 當然也將幫助孩子們和長輩的溝通,並維持和各自文化傳統的聯繫。新州社區語言學校的蓬勃發展,對幫助孩子們提高語言能力的確是一件大好事。
  在新州,社區語言學校為所有公立、教會以及私立學校提供56種社區語言的課程,上課時間都在學校正常的課時之外,這對學生們更好地使用自己各自的社區語言,或學習一門新的外語都很有幫助。
  羅伯遜稱,工黨非常敬佩各社區語言學校所做的努力,以及2500名老師的辛勤工作,其中也包括來自各個家庭及廣大社區成員的支持,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每年都為成千上萬的學生提供了學習的機會。
  影子教育及培訓部長帕克也表示,工黨會繼續致力於確保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和家庭,都有機會提高他們在外語方面的能力。
  工黨對撥款的承諾將意味著,新州超過240所社區語言學校會獲得與澳洲其他地方相比最好的撥款安排,這也是工黨致力於多元文化社區以及提高外語能力的一個具體做法。
  影子社區及公民部長Guy Zangari也進一步表示,澳州作為一個由移民建設起來的國家,各民族語言對維繫澳洲和這些移民來源國的關係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每年都有超過2500多名老師、家長以及社區志願者參加到,為成千上萬的學生提供語言學習課程的辛苦工作中,而這一追加的撥款將反映出,社區語言學校在多元文化社會所起的重要角色。(馬釋然)
     (原標題:澳洲新州工黨承諾當選將對社區中文學校增加撥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