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邵振彤)10月1日上午,2014新疆尉犁第二屆“羅布泊金秋大漠胡楊”文化藝術節在4A級國家旅游景區、古樸神秘的羅布人村寨開幕。
   2014新疆尉犁第二屆“羅布泊金秋大漠胡楊”文化藝術節以“胡楊黃了,請您來”為主題,集賞自然風光、品羅布文化、觀民俗競技、嘗燒烤美食、曬兒童靚照、抽驚喜大獎為一體,傾力打造具有地域風情、民俗魅力的游樂盛會,整個活動持續2個月,將通過8個主題周、30餘項精彩活動充分展示新疆尉犁獨特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和“西域太陽城、尉犁羅布人”文化品牌。
   記者為您拮取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中的精彩片段,帶您一同走進羅布人村寨,去感受羅布人的熱情與淳樸。
   開幕式演出
   由來自疆內外知名歌手以及本土原創歌手、羅布人藝人傾力奉獻。

  開幕式舞蹈表演。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時尚歌曲表演。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驚險的達瓦孜表演。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服裝走秀。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服裝走秀。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鬥狗王”爭霸賽

  預備。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出擊。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快喝啤酒趣味賽
   規則:4秒中以內喝完一杯啤酒,獎勵400元,4-6秒以內喝完一杯啤酒,獎勵200元,喝酒的過程中啤酒不能有漏灑。這項活動吸引了大量游客躍躍欲試,連女士也放下了以往的矜持,暢快豪飲。

  這位女士率先上臺豪飲。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男士豈能坐視。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羅布人捕魚表演
   為游人展示羅布人捕魚的生動場景,再現羅布人恬淡自然的生活情趣。

  拉網。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驅趕。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收網。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捕獲。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劃卡盆表演
   “卡盆”漢語的意思是獨木舟,生活在這一地區的人都會劃卡盆,因為卡盆不僅僅是用於捕魚,而且過河、與周圍地區來往,它都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比賽開始。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奮力划槳。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一馬當先。亞心網記者 邵振彤 攝  (原標題:尉犁第二屆“羅布泊金秋大漠胡楊”文化藝術節在羅布人村寨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