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發佈9月重點預防傳染病
  本報訊 (記者趙冬芹)昨日,佛山市疾控中心發佈9月佛山需重點預防傳染病公告,需重點預防登革熱等蟲媒傳染病,關註麻疹和埃博拉出血熱。其中,佛山已開始針對埃博拉出血熱的防控展開對相關醫護骨幹的培訓。
  今年3月以來,西非部分國家先後發生埃博拉出血熱疫情。市疾控中心提醒,預防該病要註意避免接觸病人和受感染動物,到有埃博拉出血熱疫情發生的國家,要避免接觸埃博拉出血熱病人,避免接觸黑猩猩、大猩猩、果蝠、猴子、森林羚羊和豪豬等動物。如果在21天內到過埃博拉出血熱疫情發生的國家,應留意健康狀況,如出現有發燒等相關癥狀者,應及時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並告知醫生旅行史。
  近日,佛山組織了200多名市區鎮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流感防控、傳染病防治工作業務骨幹進行埃博拉出血熱防控技術培訓。
  市疾控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市民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市民可儘量少去人群密集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減少染病機會。  (原標題:重點防控埃博拉出血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