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張谷微 宋傑 徐妍斐 實習生 劉舒婷 沈思琳 範金晶
  上海福喜食品涉嫌使用劣質原料事件曝光後,不少市民對其它連鎖快餐店中的餛飩、包子等質量也產生憂慮。
  “肉製品供應來源是哪裡?”“是否對供應商定期進行抽查?”“本地連鎖餐飲企業肉製品的保質期是多久?”“肉製品過期,如何處理?”昨天,晨報記者將4個問題,向10家上海主要本地連鎖餐飲企業發出採訪申請。
  6家做出回覆,過半回應“過期原料會銷毀”
  ◆巴比饅頭
  “巴比饅頭統一使用零下1℃-4℃保存的冷鮮肉,由農工商旗下的愛森肉食品有限公司和松江的鬆林牌冷鮮肉供貨。”巴比饅頭創始人劉會平說,“不會存在過期的問題,每天用多少送多少,偶爾有極少數剩餘沒有用完,第二天也肯定用完了。因為饅頭餡料還存在口感的問題,對肉類新鮮度有很高要求。”
  ◆新雅半成品
  新雅食品有限公司副廠長徐虎興告訴記者,新雅的豬肉定點採購自上食五豐,牛肉半成品曾經採購自山東皓月,現在從澳大利亞進口。每批到貨的肉,批批都會檢。徐虎興說:“一般當天就全用完了,因供應的餐廳不多,一天也就進兩三百公斤,不可能過期。”
  ◆老盛昌湯包館
  老盛昌湯包館方面表示,老盛昌做的是“蘇式”快餐,講究的就是一個“鮮”字,食材一旦不新鮮,食客一下子就能嘗出來,因而他們一定會確保食材的新鮮度。米、面、肉類都是由專門的供貨基地供應,包括中糧集團等大型公司,每天有檢驗人員抽檢。對於過期的米、面、肉等食材,會就地銷毀。
  ◆大家樂
  港式快餐連鎖品牌大家樂有關負責人昨天介紹說,肉類是從四川成都一家有資質的大型生豬供應商那裡進的貨,已經合作多年,而在虹橋,大家樂有一處2000平方米的中心廚房,在那裡會對到貨的生豬肉進行再加工,不會委托給其他二級生產商。“自己有中心廚房,有利於對食品安全的把控。”據介紹,大家樂肉類產品一般一個月進貨兩次,屠宰好的肉製品會送進零下18℃的冷庫保存,通常保質期為一年。
  ◆新亞大包
  據新亞大包有關負責人介紹,由於肉類採購量占所有進貨品類的首位,新亞大包每半年會召一次標,最近一次中標的為五豐上食。公司每個季度都會請質監部門進行抽檢,通常到貨的肉類在一個月內全都能加工使用掉。該負責人強調,按照該企業標準,一旦有過期原料出現,會請區食藥監部門監督整個處理和銷毀過程。
  ◆真功夫
  中餐連鎖品牌真功夫有關負責人表示,涉事供應商並非真功夫的供應商,因此,目前真功夫未受到此事的影響。真功夫對所有採購原材料均有嚴格的檢驗標準及驗收標準,對入庫和出庫的產品都會嚴格檢測。一旦發現過期的產品,會立刻進行報廢處理。
  四家企業以“發言人不在”拒絕回應
  吉祥餛飩 上海世好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媒體聯絡人正出差,不方便跟記者透露公司的食材供應情況。
  四海游龍 公司發言人以“情況還需與上級商討”為由暫時不予回覆。記者留下聯繫方式,不過截至發稿,對方一直沒有回覆。
  永和大王 記者昨日聯繫上海永和大王餐飲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稱現在無法接受採訪,因為相關部門的人都出差了,下周才能回來。
  大娘水餃 面對記者的問題,大娘水餃方面再三向記者強調:“公司發言人出國了,太不巧了”。  (原標題:10家本地連鎖餐飲企業 回答晨報“肉製品”4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