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南方網全新改版上線,讓人耳目一新的面貌贏得不少網友熱捧,訪問量穩步上升。其中,“南方時評”、“地市頻道”、“首頁頭條”等欄目,奪得10日點擊量前三甲。除了熱捧,網友們獻計獻策,提出“報網有別、精準推送”等良策。
  “南方時評”等頻道受熱捧
  至記者10日晚發稿時,改版後的南方網訪問量仍在穩步上升。新改版中一些重點頻道備受網友關註,“南方時評”、“地市頻道”、“首頁頭條”、“今日熱點”、“廣東頻道”、“南方快報”等頻道訪問量較高。
  以“南方時評”為例,有來稿選登、點贊廣東、南方名記、南方觀點、媒體熱評、有事漫漫說、焦點話題等子欄目。10日,記者登錄該頻道發現,當日的時事熱點都在這個頻道的關註範圍之內。如《微信中的500萬巨獎去哪兒了?》《立法管攤對攤販和城管都是好事》《“世界首善”劇情越來越狗血》等,有大量網友點擊。
  “地市頻道”是此次改版的重要欄目之一。以“地市頻道”為依托,21個地級以上市發生的重大新聞事件,將第一時間在“地市頻道”發佈。各個地市的“小伙伴”都有了自己的地盤,不用再擔心不能第一時間知道家鄉的事了。不少地市網友專門“點贊”,網友@敗家子說:“支持你,南方哥哥。”
  粵即時新聞最快最新最全
  10日上午,我省22名律師啟程赴西藏、新疆、甘肅、內蒙等地開展法律援助活動,下午,“南方快報”就發佈了一條近千字的新聞詳細介紹此事。
  “南方快報”立志做最新最快的廣東新聞,要提供的不僅是“今日頭條”,也是“明日頭條”。改版後的南方網提高了原創內容生產能力,通過整合所有系列報刊、特別是南方日報的編輯記者隊伍和通訊員隊伍,加強南方網採編力量,加大了廣東本地信息發佈量和自採量。整合後的南方快報和即時新聞推送系統,依托集團強大的內容生產優勢,提供廣東最新最全的即時新聞播報,24小時在網站、官微等不同渠道滾動播發,體現全天候和全渠道服務的特色。
  對此,網友們積極獻計獻策。網友@南方火星人建議,報紙與“快報”,一個內容、兩套編輯方案,“快報”抖包袱圈地,報紙上大餐解饞,讓內容的二次消費不貶值。建議建立用戶庫定向推送,精準傳播,讓目標受眾得到別人享受不到的特殊服務。
  智能推薦個性化瀏覽內容
  南方網改版以來,從用戶所在區域來看,廣東、北京用戶數量最多。在廣東省內來看,來自廣州地區的用戶最多。按用戶所在地區按數量由多到少排序,分別是廣州、深圳、佛山、中山、東莞、江門、潮州、湛江、茂名。
  新版南方網創新頁面設計,採用響應式佈局,借鑒了國際國內主流新聞網站頁面設計理念,清新大氣、和諧流暢、疏朗大方。圖片和視頻無處不在,僅首頁“焦點圖”欄目,就提供新聞、軍事、娛樂、體育、時尚等多種類30張以上的滾動圖片。改版後的南方網支持在電腦、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各類終端上兼容瀏覽。
  類似於智能手機的新聞客戶端,南方網擁有個性化智能推薦系統,可以根據用戶瀏覽行為智能推薦內容,以達到個性化瀏覽的目的。網友@微視界寫道:體驗了一把,新版本讓更多人可以參與網絡新聞接收了,非常人性化,威武!
  南方日報記者 張學斌
  ■網友熱議
  @微視界:體驗了一把,新版本讓更多人可以參與網絡新聞接收了,非常人性化,威武!
  @陳:新改版的網站指向很明確,板塊分割清晰,用戶需要什麼內容,很快就可找到,服務性更強,網站頁面也清新。
  @月舞靈:此次南方網改版,單獨闢出政民互動區、網絡問政平臺,更方便反饋民意、下情上達。廣東不愧是網絡問政的策源地!
  @凌雲:集合了南方報業旗下報紙、雜誌、網站的鏈接,主打原創內容,凸顯南方網的內容優勢;南方時評和南方名記,讓用戶走進新聞背後。在新聞內容原創性難保障的互聯網世界,此舉實在是高!
  整理:張學斌  (原標題:新版南方網威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