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組織法三讀 政府再造101年啟動(第一冊第2課...性別平等)(第二冊第5課...行政法)(第三冊第5課...政府改造) 行政院組織法三讀 政府再造101年啟動 更新日期:2010/01/12 23:19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立法院今天三 部落格讀修正行政院組織法,未來行政院將從37個部會減為27個部會加2總處,成為14部、8會、3獨立機關、1行(央行)、1院(故宮)、2總處,將從 民國101年1月1日 施行 術後面膜。   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院組織法的14部,包括內政、外交、國防、財政、教育、法務、經濟及能源、交通及建設、勞動、農業、衛生福利、環境資源、文化、科技等部 房屋買賣,其中科技部、文化部、環境資源部及衛生福利部為新增。   8個委員會包括國家發展、大陸、金融監督管理、海洋、僑務、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原住民族、客家。其中國家發展委員會由行政院研 房屋出租考會改制,現行的體育委員會、國家科學委員會、青年輔導委員會、蒙藏委員會、原子能委員會將走入歷史,並新設海洋委員會。   3個獨立機關為中選會、公平交易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行為中央銀行,1院 帛琉為國立故宮博物院,行政院組織法通過後,中央銀行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都將從總統府下,改隸屬於行政院。2總處則是行政院主計總處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此外,院會也通過附帶決議,行政院應維持目前跨部會「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 買房子委員會」運作,並設立性別平等處,作為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之秘書單位,統籌行政院實行性別主流化等相關事宜。 行政院組織法三讀 新政府組織101年上路 (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2010/01/12 23:35 趕在本會期最後一刻,立法院挑燈夜戰通過攸關?部落格F府組織再造的「行政院組織法」。 依照三讀條文,現有8部除了交通部改為「交通建設部」、經濟部改為「經濟能源部」之外,其餘維持不變,另外成立勞動、農業、衛生福利、環境資源、文化、科技等6部。現有各委員會中,研考會將整併經建會成為「國家發展委員會」,原能會併入國科會成為科技 部落格部,至於工程會、體委會、青輔會、蒙藏委員會和新聞局將分別併入其他相關部會。另外為了推展海洋事務,也確定將成立海洋委員會。此外,行政院將設立中選會、公平會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3個獨立機關,以及中央銀行和故宮博物院。民進黨方面原先要求將中央銀行改立為獨立機關,不過表決結果遭到否決 部落格。 現在散佈在各組織法的機關員額上限,在未來修法後,中央政府機關總員額總數的上限將定為17.3萬人。這項新的行政院組織架構,預計將在民國101年,也就是後年元旦正式上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e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