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騰飛實習生馬金鳳文圖
  本報訊“我們教這些孩子學畫微笑,就是想用色彩向他們傳遞快樂。”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洛陽師範學院美術學院20名大學生志願者來到洛陽市老城區培智學校,開展“微笑日畫笑臉”活動。
  志願者們來到各個班級,在黑板上畫笑臉並手把手地輔導學生,孩子們興緻高昂,不僅跟著臨摹還融入了自己的“創造”。“我畫的是太陽笑臉”,19歲的侯源奇笑著向老師“炫耀”,真摯的作品感染在場的每一個人,教室里不時傳來陣陣笑聲。
  “我們這裡的孩子都是智障兒童,身體或者智力患有不同程度的殘疾。孩子們畫微笑可以他們學會微笑待人,微笑生活。”洛陽市老城區培智學校校長劉文婷說,
  同時,劉文婷希望,不僅志願者可以“走進來”,也想讓這些孩子“走出去”,讓他們去感受別的學校的文化和氣息,更好地和社會融合。  (原標題:微笑日,教智障兒童“畫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