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彭翔
  推薦人:鬍子敬(湖南友誼阿波羅商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推薦字:嚴
  推薦理由:
  人們常說,“嚴是愛,寬是害,嚴整治家家興旺”。“嚴”字在鬍子敬看來,不論是對工作還是生活都有重要的意義,他認為從嚴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只有嚴字當頭、從嚴做起,將“嚴”字貫穿到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步驟、每一項行動,才能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這也是鬍子敬將“嚴”字推薦為2013湖南年度字的首要理由。
  今年以來,黨和政府用一個“嚴”字贏得了人民群眾的普遍贊譽,從“八項規定”的出台,到《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公佈,再到公務接待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餚,不得提供香煙和高檔酒水,不得使用會所、高檔餐飲場所等規定。一項項對黨風、政風從嚴管理的規定和條例的出台,讓全國人民拍手叫好。
  慶典上沒有鮮花,開工時不搞剪彩儀式,會議桌上不見水果的蹤影,節儉之風正吹拂湖湘大地。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湖南省委、省政府領導班子率先帶頭,改進作風,推行節儉從自身抓起,從領導幹部抓起,從小事細節抓起。湖南省紀委還出台了《關於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暫行規定》,嚴格規定黨和國家工作人員不准大操大辦婚喪和其他喜慶事宜,婚禮宴請人數一般不得超過200人(20桌),婚禮車隊和殯葬車隊規模不得超過8輛,不准給親戚以外操辦婚喪和其他喜慶事宜的黨和國家工作人員送禮金及貴重禮品等。這些嚴格的規定,讓全省上下看到省委、省政府將一個“嚴”字,落到了實處。
  對於鬍子敬掌舵的湖南友誼阿波羅商業股份有限公司而言,面對2013年如此嚴峻的經濟環境和經濟形勢,公司更加嚴格規範公司管理,加強公司內控制度的建設,不僅提高了公司經營管理水平和風險防範能力,更提高了股東和投資者對公司的信心和認可度。公司在要求全體員工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同時,還強化了品牌建設、強化了市場意識、強化了創新意識、強化了危機意識,用從嚴管理確保企業走在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  (原標題:嚴是愛 寬是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