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從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到現在,我認為經歷了三個時代房屋貸款:一個就是當年我們沒有房子的時候,開發商只要有房子就有人買,而且是搶。再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們老百姓有了房子,大家開始追求什麼呢?對房子的完美裝修,功能、佈局甚至朝向和裝修時代。再到後面我們老百姓不僅有要房子住,而且還要有非常分工合理的佈局,朝向的好房子,而且開始追求我們的房子是在什麼樣的環境裡面,追求自然環境的美好。
  . 我認為現在百姓隨著住房需求的滿足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這個時代就是老百姓對人文的需求。可以這樣說,老百姓現在購買一套房子,購買的是一種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裡面特別對人的民生上的服務,包括對人的精神文新成屋化的需求。如果說我們的這些地產商,蓋房子的這樣一些企業能夠關註老百姓需求,能夠上升到這個層次,這也許就是大家談的2.0時代。
  msata. 下一步的經濟發展、社會發展有一個重要的驅動力,那就是城鎮化,城鎮化我認為它是一個綜合性的一個積極社會現象。他涉及的不僅僅是人口向城市的流動,涉及到產業結構的調整,也涉及到我們城市體系的建設、城市經濟的比較。從社會發展的意義上來講,就是說大量的農村人口進城,到哪裡去?其實是到我們各種各樣的社區。
  . 大量人口進城是對城市建設的剛性需求是肯定的,我們城市建設包括我們老百姓的住房的建設,生活設施的建設,交通的建設和道路的建設都是景觀設計剛性化的需求,這個對於我們做住房方面的投資商來講,他肯定還有很好的一段發展前景。
  . 大量的農民工從農村來到了城市,從一個熟人的社會到了一個陌信用貸款生人的社會,如何幫助他融入這個城市和社會?也是中央非常關切的問題。中央提出來的城鎮化不能像以前那樣僅僅是註重物的發展,註重蓋房子,而是註重房子里的人,註重生活在這個空間裡面是不是幸福,是不是舒適,是不是感受非常好。
  . 中央從2007年就提出來要加快推進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老百姓的民生是什麼?就是教育、醫療、就業還有包括社會保障。我認為中央的政策落地平臺就是在社區裡面,社區對開發商們來說,不僅僅是把房子蓋好,而且是關註和把握到老百姓的需求在哪裡。
  . 新的社區出現,人如果去融入到這個社區,外地人融入到這個城市需要我們各種各樣的文化活動,在這個文化活動裡面提供了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平臺。社區建設裡面最高的境界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和諧,人有歸屬感,是有精神的家園,是有靈魂的家園。
  . 中央在下一步社會事業建設裡面和社會治理方面都會推動社區自製。比如說社區的自我服務、自我管理,包括自我教育方面,他需要誰去做?光靠政府是不行的,需要我們各種社會力量,包括我們社區公民的參與,包括我們各種來自企業的一些有社會責任的企業做這件事情,所以我說北大資源是順應了人民的期待。
     (原標題:對話房企2.0時代觀點之中央黨校教授向春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