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2日電(記者餘榮華)記者今天獲悉:今年3月底至今,北京嚴打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行動總計拆除違建1.8萬處,建設面積達1044萬平方米。
  北京拆違工作目標是,嚴控新生違建、實現並保持“零增長”,逐步穩妥處理舊有遺留違建。
  第一戰役,新生違建“零增長”。全市對於新發生的違法建設,堅決拆除不手軟,必須要在發現後一周內拆除。對於專項行動開始前已經在施工的違法建設要清退施工人員、撤除塔弔等大型施工設備,達到長期停工狀態,實現違法建設“動態清零”。
  第二戰役,消除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違建。北京全市今年5月至7月底集中拆除了一批在建築、消防、公共衛生、社會治安、城市安全等方面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違法建設。
  第三戰役,重點治理城市重點地區、重要大街兩側、鐵路沿線以及占地面積較大的違法建設。
  11月,北京市拆違進入針對城市重點地區、重要大街兩側、鐵路沿線、低端產業聚集區、重點風景區周邊違建的“第四戰役”。截至11月30日,各區縣已拆除列入第四戰役工作台賬的違法建設1267處,建設面積69萬平方米。  (原標題:北京拆違1.8萬處總量逾千萬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