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間,國家確定了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10%的削減目標。為達到這個目標,黃標車限行只是亳州市在治理大氣污染中的一項重大舉措。此外,亳州市淘汰國Ⅲ排放標準的重型車輛以及小鍋爐專項治理等工作也正在進行。
  “國Ⅲ”重型汽車逐步被淘汰
  如今,亳州市要求所有進口、銷售和註冊登記的重型車,其大氣污染排放都必須符合國家第四階段排放限值的要求。達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得在亳州市辦理註冊登記。
  近日,市商務部門連同相關部門,深入摸排現有國Ⅲ排放標準的重型汽車存庫及已售未登記註冊車輛,並逐車登記造冊備案。公安部門根據備案情況,對2013年9月21日前進口、銷售的國Ⅲ排放標準重型汽車按照相關規定,予以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對2013年9月21日之後的,不予辦理相關手續。
  亳州市要求,對達不到排放標準的重型機動車、出租車等,環保部門一律不發放環保檢驗合格標誌;轉入亳州市的車用壓燃式、氣體燃料點燃式汽車,必須符合國家第四階段排放標準,否則一律不得轉入;市區內客貨運交通工具也必須申領環保標誌,並推進此類車輛的更新淘汰,其它達到報廢標準的車輛將強制報廢。
  市區內不再增添小鍋爐
  備受市民詬病的小鍋爐污染最近也被提上了治理議程。從10月份開始,市環保局環境監察支隊出動監察執法人員開展專項巡查,對全市範圍內燃煤小鍋爐調查摸底,建立台賬。
  下一步,該局在摸底排查的基礎上進入集中整治階段。對排查中發現的具備改燃條件的燃煤小鍋爐實施技術改造,使用清潔能源替代燃煤;對爐體老舊、無法改製的鍋爐進行拆除,改用燃氣、蒸汽、空氣能等無污染設備;城市規劃區內一律不得批准新上燃煤鍋爐;加大對燃燒廢塑料、垃圾和破舊衣物的燃煤鍋爐的懲處力度,對污染嚴重且整改不積極的,依法予以關停或取締。(亳州晚報 記者 汪玉瓊)  (原標題:亳州多措並舉打響“藍天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