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市政大樓也全面換成T5節能燈管,一年省下300萬元的電費。 南市響應節能省碳 議員建議向老天爺借能源 烤肉食材 轉載~今日新聞~更新日期:20 禮服08/06/06 01:03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因應全球暖化,響應節能省碳政策,市議?部落格囓伔]建議市府向老天爺借能源,讓台南市成為『太陽能』城市。市長許添財表示,上任以來一直朝節能省碳目標努力 部落格,就連市政大樓也全面換成T5節能燈管,一年省下300萬元的電費。 市議員莊玉珠指出,當前地球暖化嚴重,減少二氧化碳排用量已成 土地買賣為世界各國共識,老天爺給人類的免費資源-太陽能,廣為世界各國採用,市府更應採用太陽能來解決日益增多的電費負擔。 莊玉珠以設在五期重?酒店工作滌洈熒O濟中小學為例說,這所學校的電路系統全以太陽能為主,不僅校內電燈、冷氣所需的電,或是室外的路燈,全是太陽能供電,而且在冬天陽光不是很充足的情況下,這 借貸所學校所需的電不僅可自用,每個月還能賣電給台電,一個月平均有5萬多的收入,不僅環保,又能賺錢。 教育處長王水文表示,慈濟中小學雖有遠見,但也投入了13億元的資金建校。 許市長表?買屋隉A上任6、7年來,一直在朝節能省碳目標努力,因不想浪費市民的錢,努力在經濟效益及成本考量上找尋平衡點,如同市政大樓是金字塔的造型,照理說,應該是運用太陽能最好的設計,但透過專家的研究結果,若投?景觀設計磥U去必須30年的時間才能回收,如此就不划算了,尤其現在正當經濟不景氣,財政困難的時刻,更是不可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