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2月24日訊(記者 李鋼) “前三季度共有6人獲得了單筆5萬元的舉報獎勵。”23日,省食藥監局通報了2014年我省12331食品藥品投訴舉報獎勵情況,前三季度,全省共獎勵藥品、醫療器械舉報有功人員22人次,涉案貨值14685.72萬元,獎勵金額49.19萬元,其中單筆最高獎勵5萬元。
  2013年8月,我省食品藥品12331投訴舉報系統建成,食品藥品投訴舉報電話統一為12331。截至目前,除青島市外,其他16市及127個縣(市區)均開通運行12331新的投訴舉報系統。
  為鼓勵市民投訴舉報,我省實行投訴舉報獎勵制度。與此同時,隨著人們維權意識的提高,投訴舉報量越來越多。截至11月底,全省共接收各類投訴舉報42986件,受理27240件。根據舉報線索,我省各級食藥監部門依法取締、查封了一批制假、售假窩點,嚴厲打擊違法行為。
  儘管舉報投訴數量大幅上升,但獎勵數額並沒有大幅上升。據統計,前三季度,全省共獎勵藥品、醫療器械舉報有功人員22人次,涉案貨值14685.72萬元,獎勵金額49.19萬元,其中單筆最高獎勵5萬元,共6人獲得單筆最高獎勵。
  “獎金髮放少,原因是多方面的。”省食藥監局有關工作人員分析說,首先很多市民舉報的事情構不成案件,尤其是咨詢的占很大比例。其次,知曉率低、擔心報複也是重要原因。不少投訴舉報者擔心報複,不願意留下聯繫方式,這就使得投訴舉報線索即使查實,也無法給予獎勵。
  對於居民擔心報複的問題,省食藥監局有關工作人員表示,市民不必為此擔心。我省規定,對於舉報者信息將按照國家保密規定進行管理,嚴禁將舉報人姓名、身份、電話、居住地及舉報情況公開或泄露給被舉報單位和其他無關人員。
  此外,匿名舉報人在舉報違法線索時,還可與受理舉報部門提前約定舉報密碼,經有關部門核對舉報密碼信息無誤後,也可以申領舉報獎金。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22人舉報藥械違法,獲獎近5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