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自2012年以來唯一上市的公司,快速實現股權過戶,進入資金、項目良性循環的發展軌道,延伸燃氣產業鏈條,推動山西由燃煤時代向燃氣時代的轉變
  本報訊 (記者崔新龍)“28.29元。”11月21日,上海證券交易所股市收盤時,“國新能源”股價閃落在這一鮮紅的數字上。山西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3年底通過借殼方式實現燃氣板塊上市以來,“國新能源”股票受到投資者青睞,呈現出良好的上升趨勢。上市公司市值達到167.77億元,是天然氣公司重組前市值14.86億元的11.29倍,實現了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這也是我省自2012年以來唯一上市的公司,且在資本市場表現良好。
  為了推進山西燃氣產業儘快進入資本市場,山西省國新能源發展集團努力推進山西天然氣有限公司與上市公司上海聯華合纖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資產重組工作,以期通過資本市場融資方式使企業進入資金、項目良性循環的發展軌道。2013年5月23日,國新能源集團收到省國資委 《關於山西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借殼上市有關事宜的意見》,《意見》原則上同意山西天然氣與聯華合纖進行重大資產重組並借殼上市的總體思路,企業的重大資產重組工作全面啟動。8月1日,山西天然氣與聯華合纖重大資產重組工作材料正式報送中國證監會。11月6日,重大資產重組事宜經中國證監會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審核委員會2013年第34次工作會議審核並獲得有條件通過。12月23日,聯華合纖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辦理完畢新增股份登記手續。山西天然氣100%股權置入上市公司,重組工作圓滿完成。
  2014年1月23日,聯華合纖向特定投資者發行3000萬股股份,通過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4.66億元。7月11日,上市公司註冊地由上海遷至太原,17日,完成股票簡稱變更,“聯華合纖”變更為“國新能源”。至此,國新能源集團燃氣產業正式進入資本市場,山西省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我省第35家上市公司。
  從資產重組全面啟動到完成股權過戶,山西省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用了7個月的時間。同時也成為自2012年至今山西唯一進入資本市場的企業。
  氣化山西戰略實施4年多來,國新能源集團堅持服務低碳生產力、低碳消費、新型產業集群、生態文明建設和新型城鎮化建設,燃氣產業累計投資200億元,形成多氣源供應格局,建成了8000公里的燃氣大管網,氣化居民1500萬人,全省氣化人口率41%,可控混合氣源量占到全省的95%,管網覆蓋區域占到全省的95%,市場份額占到全省的95%;建成投產全省第一座煤層氣綜合利用工業園區,第一座液化調峰工廠,第一座焦爐煤氣甲烷化工廠,完鑽第一口頁岩氣測試井,制定完成首個氫混天然氣燃料國家標準,推動著我省從燃煤時代向燃氣時代的轉變。
  借助資本市場平臺,國新能源集團全力推進市場開拓,延伸燃氣產業鏈條。他們確立了“以增量激活存量、以混配輸送為基礎、以拉長品種消化為動力”的工作思路,在繼續做好落實全省天然氣、煤層氣和焦爐煤氣混輸入網的基礎上,加快推進壓縮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加註站、液化調峰設施、燃氣熱電聯產、液化石油氣深加工項目建設,逐步向以液化和壓縮並舉的混合運行模式發展,實現燃氣產業的區域化管理、規模化推進、社會化服務和效益化發展。
  (原標題:國新能源借殼進入資本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