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平)9月28日下午,中山市第18個“政協委員聯繫點”在小欖鎮新市社區掛牌成立。此後,該鎮14位市政協委員都將公開聯繫方式,設立“政協委員社情民意聯繫信箱”,定期走訪群眾以收集社情民意,並統一反饋到各職能部門。
  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介紹,“政協委員聯繫點”是中山市進一步完善協商民主制探索出的全新機制,旨在推進政協組織向村(社區)一級基層延伸。到今年10月底,全市24個鎮區將實現全覆蓋。
  中山市直轄24個鎮區,各鎮區卻沒有政協組織,這樣的架構在全國並不多見。如何讓政協委員的觸角深入基層群眾,不僅是踐行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要求,也是深化改革、完善基層協商民主制度的一道重要命題。
  今年4月18日,中山市在東升鎮益隆村設立第一個“政協委員聯繫點”,兩名委員當天就收到村民要求改善環境衛生的來信。經中山市政協近兩個月的調研,中山市正式提出分階段徹底治理該村污染的工作方案。
  經過近半年的探索實踐,中山市政協已在全市18個鎮區建成委員聯繫點,到今年10月底,全市24個鎮區將實現全覆蓋,而小欖鎮已經決定今年內將委員聯繫點擴大到所有社區。  (原標題:中山政協委員公開聯繫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