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桃江8月23日訊(分站記者 胡鳳斌 溫德民)8月22日,桃江縣紀檢監察工作推進會召開,全縣112名紀檢監察組織負責人進行公開述職,簡要彙報了今年以來各單位紀檢監察組織履職情況。
  今年以來,桃江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履行黨章和行政監察法賦予的職責,案件查辦大幅度增加,監督力度不斷增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得到有效落實,作風建設力度不斷加大,重點特色工作扎實推進,自身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
   分組述職用數字說話
  
  公開述職分成4組同時進行。在分組述職時,縣公安局紀委書記如是彙報:“縣公安局採取兼職紀檢督察員制度,加大督察力度。上半年共開展督察86次,發督察通報22期,禁閉1人,停止執行職務1人。”
  “縣衛生局下發了《桃江縣衛生系統行業作風建設資料彙編》至各醫療衛生單位班子成員和中層骨幹。通過夜查房、參加晨交班、查閱二級機構班子會議記錄以及暗訪等形式發現問題,督促整改。3月27日大會通報違反勞動紀律和作風建設、行業作風規定、公共資源交易、班子隊伍建設及其他方面問題20條。至7月30日,共發出各種督查通報8份,督辦函20份,約談二級機構班子三個。”縣衛生局紀檢組長的述職有事例、有數據,也贏得了大家的掌聲。
  “每個人都是紀檢監察組織負責人,這8個月來到底做了什麼,公開說一下,哪個真的做了事,哪個沒做事,一聽就知道了。”縣國土局紀檢組長說。
  集中點評指出突出問題
  
  “大家的述職簡明扼要,重點突出……”在推進會上,桃江縣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陳萬軍對1-8月份的工作進行了集中點評。同時,他指出了全縣紀檢監察工作的一些薄弱環節和問題,如形勢認識不到位,工作方法不多,工作成效不顯著,熱點難點問題整改不明顯等。
  “對村級財務,我們制定了許多的制度,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在今年的村級換屆中,村級財務依然是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問題,為什麼管不好?一是村幹部自身素質不高,不願意被管;二是鎮經管站只擔任了報賬員的職責,履職不到位;三是鎮黨委、鎮紀委對村幹部失之於寬,監管不到位。”點評中,針對村級財務、“中梗阻”集中整治等問題,陳萬軍書記毫不留情地予以了批評。
  “這樣的點評讓我感覺責任重大,對於村級財務工作我們的擔子更重了,但也更加有底氣了。”縣經管局紀檢組長說。
  部署工作只講具體要求
  
  “對於下階段的工作,我只講幾項具體工作……”沒有長篇大論,陳萬軍書記就黨風廉政建設民調、案件查辦、“中梗阻”專項整治、幹部作風建設、動態平臺考核等五項具體工作作了部署。
  “1至8月,桃花江鎮上報案件8件,……在案件查辦中,有的查得不透徹,不深入;有的調查有問題,但處理上輕描淡寫;有的查完後不予群眾見面,人為的造成越級上訪、重覆訪。對於查辦案件,一定要註意“短平快”。同時,要發揮案件查辦的治本功能,對已經查辦的案件要及時公佈查處結果,特別是涉及群眾來信來訪的,一定要向群眾做好解釋說明工作。”對鄉鎮部門的具體工作,陳萬軍都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
  修山鎮紀委書記會後說:“以前總認為述職就是簡單地說一說,工作做得好與壞,心裡有數就行,沒想到這樣直接地點出問題,還就每一項具體工作提出要求,讓我們都感覺壓力不小。”  (原標題:以述促工作桃江112名紀檢監察組織負責人集中述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