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30來源: 信息時報7月28日晚,一枚“德爾塔”-4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納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當地時間7月28日晚,一枚“德爾塔”-4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納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將兩顆用於監控他國航空器的間諜衛星送入軌道。
  美國空軍原打算在本月23日把這兩顆衛星送上太空,但因地面設備控制系統出現故障,當天發射取消。之後24、25和26日,連續3天天氣惡劣,發射計劃被一再推遲。終於等到28日晚7時28分,火箭發射成功。
  據報道,這枚“德爾塔”-4火箭高63米,由美國聯合發射同盟公司建造。火箭上搭載有兩顆同步空間態勢感知項目(GSSAP)衛星,這是GSSAP衛星首次被髮射。
  這兩顆GSSAP衛星進入軌道後,將為美國戰略司令部的太空監視行動提供支持,還會被用於追蹤對衛星運行造成威脅的軌道碎片。它們將在2.23萬英里(約合3589萬米)高的太空區間內運行。在同一空間運行的,還有其他國家的絕大部分通訊衛星和航天器。
  美空軍航天司令部司令威廉·謝爾頓說,這兩顆“鄰裡監督”衛星,將負責監視他國可能部署在重要軌道空間的“邪惡能力”。
  新衛星圖像功能提高
  據謝爾頓介紹,得益於操縱性能的提升,GSSAP衛星能夠占據最有利的位置,收集其他衛星的圖像。“與過去美國用來監控繞地航空器的衛星相比,新衛星的圖像功能有了巨大進步。目前,我們追蹤地球同步軌道里的威脅,主要依靠光點技術。當我們拍下一幅天空的照片並仔細觀察時,我們知道移動的光點是衛星、靜止的光點是恆星……通過光點和其他多種手段,我們可以推斷某顆特定衛星的功能……”
  謝爾頓進一步解釋稱:“但GSSAP衛星可以使我們看到地球同步軌道上物體的原始圖像,一張圖片比一千個推斷更有用。通過圖片,我們能看到外國衛星的外觀,然後進行反推以便瞭解它具有哪些能力……這比我們今天能做的多得多。”中國日報
    (原標題:美國發射新型衛星加強太空監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