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醫生,我老婆後背越來越疼,怎麼辦?會不會有事?”28歲的陳亮兵焦急地詢問著。
  受傷的小薑,臉色蒼白,閉著眼,皺著眉,被推進了臨安市人民醫院B超室,再一次做檢查。等她回到病房的時候,陳亮兵才淡定下來,身上還穿著前天那件沾有血跡的T恤。
  前天,從安徽東至開出的大巴車,在杭徽高速臨安站的地方轉彎,由於車速太快,導致翻車,車上乘客6死36傷,而這對年輕的夫妻就在這輛開往杭州的車上。
  小薑肋骨關節錯位,前胸後背都有傷,說話艱難,不能進食。相比前天,昨天的小薑情況稍有好轉,早上已經喝下一小碗稀飯,家人懸著的一顆心也放了下來。
  陳亮兵依然高度緊張:“弄成這個樣子,以後怎麼辦?”
  陳亮兵和小薑一直在上海打工,去年回到老家東至結婚生子。家裡欠下十多萬元的外債,他們只能再次踏上打工的路,將6個月的寶寶留在了家裡。
  這一次,是他們第一次去杭州,卻被攔截在了半路上,掙扎在生死邊緣。
  陳亮兵回憶,他們坐在車子倒數第二排的左側,車子開始側翻的時候,靠窗的小薑已經被甩出車外,大巴車壓在了她的身上。陳亮兵像瘋了一樣,爬出車窗,拉住老婆。“護欄那邊有根柱子,正好支撐著車子,所以我老婆壓在下麵的時候還是有縫隙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去刨土,保住她的頭。”指甲出血,他都全然不知。後來怎麼逃出來的,已經記不得了。
  昨天,他的指甲里還留有血跡,十根手指還不能伸直。
  他告訴錢江晚報記者,晚上,他抓著小薑的手,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一整夜都沒有睡覺。“不是睡不著,是不敢睡,一閉眼就是白天的事故,好多血,好多人在喊救命,好多人在大哭。”
  小薑膽子一向比較小,上次被陳亮兵開玩笑嚇了一下,整整一個月都做噩夢,“今年下半年,估計天天都要做噩夢了。”陳亮兵擔心地重覆著,“怎麼辦?”
  昨天,錢江晚報記者瞭解到,已經有13名傷者出院。其中,臨安市人民醫院的16個住院傷者中,已經有2人出院,其他傷者都已脫離生命危險,體徵平穩。而在臨安市中醫院里的12名入院傷者中前天有1人死亡,2名傷者出院;昨天早上又有2人出院,還有6人仍在留觀;一個重症監護室里的傷者已經蘇醒,但還是沒有脫離危險期,左下肢高位截肢手術已經完成,還需接受進一步地檢查和治療。院方表示,心理醫生已經介入,希望傷者儘快恢復。
  本報記者 楊茜/文
  本報記者 胡元勇/攝
  (原標題:大眼瞪小眼死裡逃生的小夫妻一宿沒合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