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榮華 通訊員/陳奕璇)10日下午,深莞惠警務協作聯席會議在深圳市公安局召開,三市公安局長聚首鵬城共商深化警務建設與協作大計。在省公安廳副廳長鄭東的見證下,深莞惠三市簽署了《深莞惠三市公安局深化警務協作框架協議》。
  據悉,深莞惠警務協作聯席會議制度實施已有8年,作為全省首個區域警務協作協議,2006年簽訂的《深莞惠三市警務協作框架協議》拉開了三市的警務大協作序幕。警方介紹,跨城市、大範圍、跳躍式流動犯罪逐漸增多,犯罪的“無地域化”特征越來越明顯,需進一步深化三市公安局警務協作。
  根據協議內容,今後三地警方將在刑事辦案、經濟偵查、治安管控、交通管理、維護穩定和應急救援六大領域進一步深化信息共享、案件通報、指揮調度、聯動打擊等快速協作機制。在刑事辦案協作方面,將建立反恐怖情報通報機制,適時聯合舉行反恐實戰演練;在應急救援協作方面,將探索建立暴雨、颱風等自然災害共同救援機制。今後,一旦發生特大火災、漏油、危險品泄露等安全事故,應一方請求,協作方將及時調配救援力量和專家參與救援。  (原標題:深莞惠將建反恐情報通報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