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縣中小學生開展防震減災演練,警報響起同學們抱頭躲在課桌下。
  
  演練中,全校學生迅速有序撤離。
  
  400人3分鐘內全部撤離“危險區”,安全到達空曠的操場。
  紅網湘潭縣站5月24日訊(分站記者 曠穎 通訊員 王洪波)5月22日,隨著一聲急促的警笛聲響起,湘潭縣2014年科技活動周•中小學生防震減災應急演練示範活動在易俗河鎮第三中學拉開帷幕,讓學生們在實踐中深入地瞭解地震突發事件逃生常識,提高自救互救的避險能力。
  上午10點,學校演練指揮中心通過廣播向全校師生髮出了“地震警報”。在班主任的指導下,接收到地震警報的學生們手抱頭鑽到課桌下,進行就地避震應對。一分鐘後,各班的廣播里傳來了指揮中心發出的有序疏散的指令。在指揮中心的引導下,同學們按照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線,快速、有序地向操場撤離,負責全程組織的老師們也隨之趕到,並指導學生在操場就地抱頭蹲下。經過兩分多鐘,整個避震應急疏散演練有序、快速完成,全校近400名師生全部安全撤離到操場上。
  活動當天,縣科技局和縣教育局聯合授予易俗河鎮第三中學為“2014年防震減災科普示範教育學校”。據瞭解,近年來,湘潭縣地震辦每年都會組織中小學校開展避震應急疏散演練,並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宣傳教育活動,使廣大中小學生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得到提高,並提升其避震疏散、自救互救技能,實現“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一個家庭帶動一個社會”的目標,增強全民憂患意識和防災意識。  (原標題:湘潭縣中小學生開展防震減災演練400人3分鐘內全部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