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馬拉松冠軍之目標分解法 兩次馬拉松冠軍之目標分解法  最後更新:2007/0619 兩次在國際馬拉松邀請賽中奪冠的日本選手山田本一在比賽中,運用一 面膜種十分巧妙的目標分解方法。 1984年,在東京國際馬拉松邀請賽中,名不見經傳的日本選手山田本一出 G2000人意料地奪得世界冠軍。當記者問他憑什?取得如此驚人的成績時,他說:憑智慧戰勝對手。 當時許多人都認?這個偶然跑到前 房屋買賣面的矮個子選手是在故弄玄虛。馬拉松賽是體力和耐力結合的運動,只要身體素質好又有耐性就有望奪冠,爆發力和速度都還在其次,說用智慧取 21世紀房屋仲介勝確實有點勉強。 兩年後,義大利國際馬拉松邀請賽在義大利北部城市米蘭舉行,山田本一代表日本參加比賽。這次他又獲得世界冠軍。記者又請他談談經驗。 山田本一性 裝潢情木訥,不善言談,回答仍是上次那句話:用智慧戰勝對手。這回記者在報紙上沒再挖苦他,但對他所謂的智慧還是迷惑不解。 10年後,這個謎終於被揭開了,他在他的自傳中是這?說的:每 關鍵字行銷次比賽之前,我都要乘車把比賽的線路仔細地看一遍,並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誌畫下來,比如第一個標誌是銀行;第二個標誌是一棵大樹;第三個標誌是一座紅房子……這樣一直畫到賽程的終點。 比賽開始後,我就以百米?借貸熙t度奮力地向第一個目標沖去,等到達第一個目標後,我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沖去。四十多公里的賽程,就被我分解成這?幾個小目標輕鬆地跑完了。 起初,我並不懂這樣的道理,我把我的目標定在40多公里外終點線上的那面旗幟上 室內設計,結果我跑到十幾公里時就疲憊不堪了,我被前面那段遙遠的路程給嚇倒了。 孩子做事半途而廢往往不是因?難度較大,而是覺得成功離自己太遠,不是因?失敗而放棄,而是因?倦怠而失敗。 人生旅途中,如果稍微具有一點山田本一的智慧,一生中也許就會少許 結婚西裝多懊悔和惋惜。 圖1. 游泳項目兩圈,主辦單位採電子感應器,辨識選手腳上的晶片,以確認是否經過折返點 圖2. 馬拉松中點 圖3. 半程馬拉松 21KM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顧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