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宋明增
  2月25日,今報記者在開封汴京飯店見到了出席政協開封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張富強。熱心公益事業、熱愛開封的他今年提交了《關於加強出租車服務規範管理的建議》提案,他希望開封出租車加強規範化管理,讓開封市出租車行業成為開封的又一張城市名片。
  他認真調研後發現開封出租車存在的問題有:部分車輛老化,運行不平穩,存在隱患;部分車輛內外衛生不佳,車內有異味。更不用說消毒啦;少數司機在車內抽煙,接打電話,形成交通安全隱患;司機無統一著裝;從業者素質參差不齊,缺乏規範的服務用語;有的車內雖然有監督電話及車牌號,並不清晰,一旦發生遺忘,很難聯繫到司機師傅,給乘客造成損失;車內目前還沒有安裝發票打印系統;火車站等敏感地區還存在少數對外地乘客欺客、宰客等現象。
  為了讓中外游客感受到開封人的文明與熱情,同時讓開封早日實現國際旅游文化名城的目標,張富強在廣泛聽取許多市民意見並吸取外地先進經驗基礎上,提出了以下解決方案:對較老車輛應加強安全檢查,消除隱患;希望運管部門能夠學習上海、杭州等先進地區的管理經驗,建立車輛衛生管理制度,並定期不定期進行衛生檢查;統一工裝,定期對從業者進行禮儀服務標準的培訓、考核及傳統文化教育;對做得好的從業者進行表彰、獎勵、星級評定,例如車輛衛生標兵、服務標兵、拾金不昧標兵、星級文明大使等讓從業者有榮譽感、自豪感,從而帶動更多的人;完善車內提示標誌及語音提示,減少乘客財產丟失;在有條件的時機,安裝發票打印系統,方便乘客;嚴厲打擊欺客、宰客行為,維護開封形象。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開封市政協委員 張富強 規範管理出租車行業 古城窗口才能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