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成績已出,沒有及格請聯繫我們改分數,可官網查詢輕鬆拿證……”近日,剛參加完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的黨女士,接連收到數條此類短信,令黨女士不堪其擾。昨日,黨女士致電本報,她感到十分疑惑,自己的個人信息是怎麼泄露的,希望考生們不要輕西服信此類短信,以免上當受騙。
  去年12月23日,剛剛參加完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的黨女士,突然收到一條短信,短信的內容為“山西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成績已出,沒有及格請聯繫我們改分數,可官網查詢輕鬆拿證,有意者速聯繫。”黨女士看到這條短信後感到十分奇怪。自己確實有一門沒過,但對方是通過什麼途徑知道的呢?想到這短信可能是騙人的,黨女士便沒有理會。沒想到對方不肯罷休,之後接連又發了數條短信。本來有一門沒過心裡就不痛快,現在還被人用短信騷擾,黨女士感到十分氣憤。氣憤之餘她又有些好奇,“這些人是乾什麼的,怎麼會有我的信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黨女士便給對方發了一條短信。很快對方回了一條短信,讓黨女士加 QQ 號網上聊。按照對方的要求,黨女士加上了對方的 QQ 號,此人網名為“文軒教育—小李”。他告網站優化訴黨女士,他們有“關係”能幫忙改分數,改一門分數要價600元,改完成績後,可以上官網查詢。黨女士詢問對方的身份,又問從哪裡獲得自己的個人信息。對方見黨女士並無“誠意”,也沒回話,直接將黨女士拉入了黑名單。
  昨日下午,記者在 QQ 中搜索黨女士提供的 QQ 號碼,很快便搜到了“文軒教育票貼—小李”,假稱要改考試成績與其聊了起來。
  記者:你吳哥窟們怎麼知道我沒通過考試,給我發短信。
  “文軒教育—小李”:我們是內部操製冰機維修作,能不知道你沒過嗎?
  記者:你們通過什麼方法給我改分。
  “文軒教育—小李”:我們通過成績異議申訴複查來幫您修改成績,每位考生只能修改一次,確保你順利打印合格證號。
  “文軒教育—小李”:你提供身份證號碼以及姓名,我們先給您驗證!給您提供財政內網後臺給您修改成績的截圖,付款到賬後給您上傳更新到官網,就可查詢成績!
  記者:改成績一門多少錢?“文軒教育—小李”:一門600元。記者:給了你們錢沒有更新到官網怎麼辦,到時去哪兒找你們,能不能見一面?
  “文軒教育—小李”:灰色行業不便見面。
  記者:那我怎麼相信你們?
  “文軒教育—小李”:……在記者與“文軒教育—小李”聊天的過程中, QQ 軟件在對話框中,連續發出報警提示:對方當前不在常用地登錄,如果有涉及財產的操作,請先核實對方身份。當記者反覆質疑對方的真實性時,對方默不作聲。
  記者隨後咨詢了本市財政系統一位專門負責會計考試的工作人員,他說,此事純屬騙局,任何人不可能更改查詢系統內的分數。那麼,騙子是如何獲知黨女士的個人信息的呢?這位工作人員分析說,現在大部分考生在培訓學校報名,報名時會留下個人信息。而只要掌握了考生的身份證號和姓名,任何人都可以從查分系統上查到成績。他提醒沒有通過考試的考生,應該認真準備下次考試,切莫心存僥幸而被騙。本報記者郭曉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