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1月24日訊 記者李恩樹公安部黨委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國公安機關把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多種形式組織廣大公安民警原原本本學習全會文件,深刻領會精神、準確把握實質,切實買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央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以與時俱進、改革創新的精神加強和改進各項公安工作,努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公安事業取得新發展、邁出新步伐。
  通知要求商務中心,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為改革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要按照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的要求,在黨委、政府領導下,積極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改進社會治理方式,扎實做好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等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上接第一版
  要結合本職工作,深入調查研究,針對全面深化改革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褐藻糖膠,積極向黨委、政府建言獻策。要堅持打擊整治與整體防控相結合、專門工作與群眾路線相結合、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緊緊圍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治安問題,深入開展打擊整治行動,進一步創新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全力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通知強調,要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推進公安工作改革創新。要積極適應社會動態化、信息化給維護穩定工作帶來的新挑戰,深入推進警務機制創新,不斷提升警務運行效率和服務實戰水平。要按照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推進政府職能轉變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戶籍、出入境、消防、交通等公安行政管理工作,不斷提升公安機關行政管理效能和服務群眾水平。要緊緊圍繞涉烤肉及公安工作全局、事關公安事業長遠發展的一些重大問題,認真研究深化公安工作改革的總體思路,提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具體措施,通過深化改革著力破解公安工作實踐中遇到的難題,不斷推動公安工作科學發展。
  通知要求,要堅持嚴格執法、公正司法,進一步提升公安機關的執法公信力。要牢固樹立法治思維,教育引導廣大民警進一步增強法治觀念、堅定法律信仰,牢固樹立ARMANI嚴格依法履行職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權的理念,切實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要進一步健全完善執法制度,健全冤假錯案防止、糾正、責任追究機制,最大限度地防止冤假錯案的發生。要緊緊圍繞推進勞教制度改革、司法體制改革、涉法涉訴信訪工作改革等,積極會同有關部門,加強統籌協調,做好制度銜接,確保改革順利推進。要強化執法監督制約,全面推行執法過程全網操作工作模式,進一步擴大警務公開範圍,加強案件辦理內部審核把關,努力實現對執法活動的全程、實時監督。
  (原標題:進一步提升公安機關執法公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