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有消息人士13日透露,美國的日本問題專家日前就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租屋網問題對日方表示,如果無法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地區,普天間機場將固定化。
  在美國智庫戰略國際問題研究所高級副所長邁克爾·格林、前國務院日本部長盧斯·德敏、日本自民黨前眾院外務委員長河井克行等美日相關人士出席的意見交流會上,美方發表了上述意見。美方與會者表示,如果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不批准邊野古沿岸的填海造地計劃,機場將留在普天間除了邊野古之外別無選擇。同時,他還強調,美國也不負債整合希望那樣。
  對於美方想法,仲井真知事一直表示強烈譴責。然而,在美國的知日派中,邊野古和固定化“商務中心二選一”的看法根深蒂固,仲井真知事所要求的縣外搬遷並未得到廣泛認同。  (原標題:美專家:美軍普天間機場若無法搬遷將固定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jwmxopbf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